close

 

有多久沒有自己畫畫了?

IMAG2023_1  

前幾天整理房間時發現之前留存的兩盒粉彩筆

我將髒髒的粉彩筆,重新用衛生紙小心地擦拭

把原本被混濁色粉覆蓋的粉彩筆還予它純粹的色彩

真的好久沒使用粉彩了!上次畫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到底是多久呢?久到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距離復興美術科畢後,我就很少再拿起畫筆坐在位子上

維持4.5個小時不動的創作。

 

為什麼突然想創作呢?

因為前天看了一本書藝術治療的書,序中.....

他提到要成一位藝術治療工作者,你必須要不斷地保持創作

在創作的過程中你才能體驗可能在個案創作時的心理歷程

同時保持自己對於圖像與色彩的敏銳度。

 

 

陳樹菊說:『想到什麼就趕快去 猶豫了就什麼也做不了』

於是我二話不說放下手邊心理學的書準備創作...

問題是?我要畫甚麼呢?

我突然想起每次我為學生出(無題)創作時,他們臉上

的遲疑跟窘境,跟我現在完全一模一樣!!哈哈哈

 

躊躇了一會

腦海中突然有個強烈的畫面是印度女舞者,她像是一位

公主正快樂的跳舞而裙襬隨著律動飛舞旋轉,四周出現很亮的光

但...我竟然要用超久違的粉彩畫這個天外飛來的想法

喔~真是一大挑戰!在創作的過程中我的心理變化卻很有趣

而隨著創作時間越長我感覺自己下筆時由不確定慢慢轉為堅定且大膽,

我彷彿完全知道我下一刻要在哪裡下筆,哪裡還可以加深顏色哪裡還要

修改ㄧ下

 

我掌握了我的作品,心中的膽怯也隨著筆觸越來越流暢而消失

我不確定我是否能畫的好,但我盡我所能的發揮

看著構圖.明暗.色彩的變化

我很喜歡完成後的作品

即便還是略顯生澀,但那種快樂與滿足從心中湧出

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成就感

 

這次創作花了蠻多時間,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或疲倦

非常投入在創作的神馳狀態

 

解析:

雖然一開始我並不覺得我在畫自己

但事實上我確實在描繪自己,我有一條很喜歡藍色的裙子

在過去帶舞蹈靜心時隨舞姿飄動

舞動時我喜愛有印度曲風的音樂,來啟動腹腦

揮汗的感覺讓我顯現有力量且自信,我很開心

同時內心是平靜專注在當下

沒有恐懼與別人眼光

我純粹的做一件很喜歡很享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畫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